2024第七届心理学与行为科学国际会议

2024年8月12-14日 中国,成都

环境心理学

环境心理学(英语:environmental psychology) 是一个跨领域的学科,着重在人与环境之间的交互作用。环境心理学中对环境的定义广泛,可以涵盖自然环境、 社会环境、建成环境、学习环境与资讯环境。1960年代后期,科学家开始质疑人类的行为是否与自然环境或建筑环境之间有所关联,环境心理学才开始成为一个被公认的学术领域。环境心理学的学科概念致力于价值观发展与解决问题,研究目标主要在于解决复杂的环境问题,并追求个人在整体社会中的福祉与生活品质。无论从地方到全球的尺度,在解决人类与环境相互作用下所产生的问题时,人类必须拥有一种基于人性的模型,以针对环境情况来进行反应。这个模型可以帮助人类进行环境的设计、管理、保护和恢复;加强合理的行为与预测可能的结果;当环境条件有所缺乏时,诊断并解决问题。环境心理学致力于发展这种基于人性的模型,同时保留其结合了多种广泛学科的特点。并探讨了诸如公共财资源管理;寻路系统(Wayfinding)的复杂设定;环境压力对人类表现的影响;环境重建;人类资讯处理以及促进持续的环境保育行为等不同问题。近年则更加关注气候变迁对社会及社会科学的影响、关切再现(re-emergence)与限制成长(limits-to-growth)等问题、并更加的注重环境可持续性领域的问题。作为一个科际整合领域,除了研究心理学家外,环境心理学也吸引了其他知识领域的学者参与研究,包括地理学、经济学、景观设计、政策与城市规划及规划、社会学、人类学、教育学和工业与商业设计领域都有针对环境心理学的研究产生。
2024第七届心理学与行为科学国际会议(ICPBS2024)涵盖主题包括但不仅限于环境心理学等领域,会议组委会诚邀全球相关领域的学者、专家参加此次国际会议,就相关热点问题进行探讨、交流,共同促进科学研究的进步与发展。

会议征稿

2024第七届心理学与行为科学国际会议(ICPBS2024)诚邀学者、专家提交他们的研究摘要、论文并参会交流。

ICPBS2024 的摘要与全文投稿通道已开放,欢迎您提交摘要和全文:

摘要出版

会议接受英文摘要投稿,摘要录用后,将以会议摘要集的形式由 Science Publishing Group (SciencePG) 出版。

全文出版

论文全文被录用后,将根据主题在线出版在 Science Publishing Group (SciencePG) 的相关期刊上。合作期刊可被部分国外的检索机构检索,如WorldCat, CrossRef, Electronic Journals Library, Zeitschriftendatenbank, EZB, ResearchBib, Polish Scholarly Bibliography, Wissenschaftszentrum Berlin等。

© 2015-2024第七届心理学与行为科学国际会议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