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第七届心理学与行为科学国际会议

2024年8月12-14日 中国,成都

消费行为

消费行为(英语:Consumer Behavior)又称消费者行为,硏究对象是个人、家庭、团体或组织:他们去选择、保存,使用和处置产品、服务,经验或想法,以满足需求,而这些过程对消费者和社会有所影响。它融合了心理学、社会学、社会人类学,市场学和经济学的元素,试图了解买方的决策过程,包括个人及团体:例如情绪如何影响购买行为。它研究个体消费者的特征,如人口结构及行为变数,以了解人们的需求,还试图评估家庭、朋友、运动,参照群体和一般社会群体对消费者的影响 。消费者行为的研究涉及购买行为的所有方面,从购买前的活动到购买后的消费、评价和处理活动。它还涉及直接或间接参与购买决定和消费活动的所有人,包括品牌影响者和意见领袖。研究表明,即使是该领域的专家,消费者行为也很难预测。黑盒子模型(英语:Black box model)假设有一个黑色的盒子,无法打开以“看看里面”是如何运作的,在一切将有可能发生的基础上,发生了什么事(输入),经过里面的运作,可以产生什么的结果(输出)。它显示消费者的特点、刺激因素,决策过程及消费者反应的相互作用。
2024第七届心理学与行为科学国际会议(ICPBS2024)涵盖主题包括但不仅限于消费行为等领域,会议组委会诚邀全球相关领域的学者、专家参加此次国际会议,就相关热点问题进行探讨、交流,共同促进科学研究的进步与发展。

会议征稿

2024第七届心理学与行为科学国际会议(ICPBS2024)诚邀学者、专家提交他们的研究摘要、论文并参会交流。

ICPBS2024 的摘要与全文投稿通道已开放,欢迎您提交摘要和全文:

摘要出版

会议接受英文摘要投稿,摘要录用后,将以会议摘要集的形式由 Science Publishing Group (SciencePG) 出版。

全文出版

论文全文被录用后,将根据主题在线出版在 Science Publishing Group (SciencePG) 的相关期刊上。合作期刊可被部分国外的检索机构检索,如WorldCat, CrossRef, Electronic Journals Library, Zeitschriftendatenbank, EZB, ResearchBib, Polish Scholarly Bibliography, Wissenschaftszentrum Berlin等。

© 2015-2024第七届心理学与行为科学国际会议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