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第七届心理学与行为科学国际会议

2024年8月12-14日 中国,成都

发展心理学

发展心理学,是心理学的分支之一。主要是研究人类不同年龄时的心理转变,意指从胎儿阶段到年老死亡所发生的有系统性之持续变化。这当中包括了儿童的心理与成人的差异、儿童的心理发展过程,以及当儿童有心理障碍时应当如何处理。过去的学者把儿童心理学等同于发展心理学,根据约翰·桑托洛克(Santrock, 2004)的理论,在当时的心理学家的角度来看,一般人的心理发展在成年以后就不再改变,所以,当时的发展心理学只着重儿童的心理发展;不过后来心理学家开始发现人类在成年以后,心理状况亦会继续发展,所以,有关成年人及老年人心理发展的研究开始如雨后春笋般的发表。之后,不少人开始以整全的角度来观看人生的心理发展,成为了今日的毕生发展心理学。“发展”是指个体自受胎至死亡的一生期间,其行为产生连续性与扩展性改变的历程,在此之中,个体行为不断充实,由简单至复杂,由粗略至精细,由分立至调和,由分化至统整。一般学界的共识认为,先天与后天的因素,都对心理发展有影响,有时甚至也难以区分;且在后天因素中,父母教养的影响是不容否认的,父母的教养方式,对子女的将来,无庸置疑地有重要的影响,研究支持教养会对子女的未来,造成强烈的影响,尤其负面的经验更会对子女的发展造成影响。研究一般认为,不论其他先天与后天的因素,教养本身对子女将来的成就有20%至50%的影响;另外,所有的家长都有自己的教养方式,根据金贝立·科普科(Kimberly Kopko)的定义,教养方式可以“由两个层面来定义:控制与温暖。控制指的是家长对子女行为的管理程度;而温暖指的是家长对子女行为的接受和回应程度。”
2024第七届心理学与行为科学国际会议(ICPBS2024)涵盖主题包括但不仅限于发展心理学等领域,会议组委会诚邀全球相关领域的学者、专家参加此次国际会议,就相关热点问题进行探讨、交流,共同促进科学研究的进步与发展。

会议征稿

2024第七届心理学与行为科学国际会议(ICPBS2024)诚邀学者、专家提交他们的研究摘要、论文并参会交流。

ICPBS2024 的摘要与全文投稿通道已开放,欢迎您提交摘要和全文:

摘要出版

会议接受英文摘要投稿,摘要录用后,将以会议摘要集的形式由 Science Publishing Group (SciencePG) 出版。

全文出版

论文全文被录用后,将根据主题在线出版在 Science Publishing Group (SciencePG) 的相关期刊上。合作期刊可被部分国外的检索机构检索,如WorldCat, CrossRef, Electronic Journals Library, Zeitschriftendatenbank, EZB, ResearchBib, Polish Scholarly Bibliography, Wissenschaftszentrum Berlin等。

© 2015-2024第七届心理学与行为科学国际会议 版权所有